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 有雷 ] KICK ASS 特攻聯盟








一個穿著綠色緊身衣和黃色timberland的遜腳高中生可以做什麼?




”為什麼幾千人想上芭莉斯希爾頓,卻沒有人想成為超級英雄?”




他可以在沒有超級英雄的現實世界裡,成為平凡人伸張仗義的表率,引領一股英雄熱潮(不過也是他自己想紅XD)

沒有強壯背膀的他也常常掛彩,更別提第一次”戰鬥”的時候猛然被人桶一刀,被紐約毒販大魔王手下鎚爆鼠蹊部

但這無非是為了告訴我們:一個平民英雄背後得付出多大的代價!!!
(再次向布魯斯韋恩致敬!!)




整部片子充滿精心調配的衝突:

一個沒有存在感的的遜腳高中生Dave,突發奇想成為超級英雄kick ass之後,又把到人人垂涎的校花女孩

從小被訓練成人間兇器Hit girl,卻頂著一張蘿莉臉的小女孩Mindy

被誣陷後為報殺妻之恨只能訴諸於以暴制暴的警察Big Daddy

想繼承父業,卻因為身為毒梟之子被過度保護沒有朋友,又有點膽小怕事的Red Mist

愛家常陪兒子看電影,喜歡吃莓類口味冰沙,心狠手辣的紐約毒梟老大

獨特的人物設定和新奇的構想搭配血腥暴力戰鬥動作寫實讓人直呼過癮啊!!!



雖然劇情走向整個很直線,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傳遞出幾個很深層的訊息值得再三思考

首先是”人人都可以成為超級英雄”的概念

片中揭露了紐約許多治安死角,你我都有可能遇到的一般小混混搶劫偷車,但是目擊者的視而不見卻令人心寒;有句話說最大的卑鄙是漠視,然而這類的高調當我們實際碰到狀況食又會怎麼被實行呢?Dave選擇成為kick ass,為他自我詮釋的正義身體力行打擊犯罪,但他沒有想到真正的惡勢力非常龐大而凶狠,不是一個普通想紅的人民英雄可以處理的來的。

但這樣願意付出的精神(或者說不怕死)值得我們學習,尤其是當每個人都是超級英雄,每個人都有追求正義的胸襟之時,惡勢力還有辦法存在嗎?

同樣的,我們知道當超級英雄背後所背負的沈重代價,任何一個平凡人,就像警察,打擊犯罪都承受著的極大風險,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當然執法這件事沒有那麼簡單,但是,當人人都成為超級英雄,人人都是你的好鄰居的時候,60億人口的力量一起背負這個責任,每個人承受的不就輕如鵝毛,易如反掌,世界不就無比美好了嗎?


最後,我想我們都必須學習kick ass無私付出的精神,就算,在你偶爾想起來的時候,為這個世界做一點事吧!



By the way

整部片我是張大嘴巴看完的,只能說編劇超重口味是我看過最最最屌爆的英雄電影啦!!

難怪要這樣翻!!

God dammit !!

It's fffuuccckkkingggggggggggggggg awes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