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亞太營大體驗



7月4號到7號,我參加了大學第一個非@的營隊,亞太事務研習營---雖然我是厚著臉皮不管分會的死活,就算跟NCF撞期也要參加的(胖丁跟詩純一定會帶領大家不用我操心,ㄎ)但是我想,是時候該離開這個小房間,出去呼吸一點新鮮空氣了吧:)

結果亞太營實在太讚了呀!

全部的DG被分成8個小組,分別代表日本、中華民國、中國、南韓、柬埔寨、越南、新加坡和緬甸,共同為了「東亞政經整合高峰會」這個主題競爭。

我們日本組的成員有:萬事通兼炒股票高手的King,容易臉紅害羞很愛阿斯的阿成,人超好又很厲害有效率的小猴,有魄力很國關的姊姊XD 唱唱,溫柔&黃鶯出谷悅耳動聽的小玉,人小小講話快狠準如辣椒一般的嗨地,口才波棒的新好男人土豆,表面上裝害羞卻和土豆到處做外交的丹尼爾,剛毅木訥(?)笑容可掬的子瑋,加上誠懇常保學習之心的小象幫幫我,可說是一時之選的完美組合!

這幾天的每一場課程review,每一堂講座,都是為了最後的競賽主題鋪路,其中有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議題:

政府的經濟政策(擴大內需)對台灣人民的實質利益

China is coming back!台灣在華語之內,帝國之外的處境

面對亞太區域整合,被邊緣化的台灣

各國的政經情勢

第二天的象徵城市建設計畫,每組要選定一個東南亞城市,幫他都市計劃之外還要用黏土呈現,而且total只有40分鐘吧?有夠趕的!但日本組還是很優秀的捏出小火腿雙子星,香蕉飛機場和小風車等等,精美到很想帶回家做紀念XD

第三天的高潮是晚上的old night party,舉辦在寇斯魔號上的老船艙,有吃有喝有賭博有拼酒(還跑出了iki song XD),大家揮霍著money baby賺來的金幣,跳騷莎華爾茲,我們日本組表演了嘔心瀝血之作「日本藝妓&櫻花武士&相撲的血淚愛情故事」,不討論大競賽還熬夜排練的成果似乎博得滿堂喝采,當我們以「毆罵講~斯溝以內」做結的時候,大家都笑了~~果然男生們的笑點都是一樣的嗎?

歡樂的時光結束後,還是得回歸大競賽;大家為了提案,不斷與中國還有其他國家周旋到早上,真是累壞了~~還好辛苦是有代價的,最後日本參與的兩個提案都順利通過,也得到第二名的榮耀!king跟土豆~你們在菲律賓要加油呀~為國爭光就靠你們倆了!


這次遇到好多很強的人,忍不住感嘆自己才疏學淺所以套句小胖老師的話:加油,好嗎?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參加亞太營,也很感謝陪我參加的Renee,要不是有她,膽小如我怎可能自己去報名咧!


整個營隊的氣氛、佈置、流程、acosmo報(真的超棒的)、money baby、專屬天使(雖然我們都大辣辣的到處問 ,破壞遊戲規則 XD)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用心,給我很大的感動和衝擊

亞太營的大家!!你們真是波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