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Resort

以前考大學的時候

李威最喜歡給我們練習的英文作文題目:Resort

寫了幾次 都瞎掰一通

說什麼家隔壁的公園是我心靈的綠洲啦

或是山坡上的大樹下休閒時光之類

從來無法發自內心找到一個真正的resort



直到升上大學

我才開始想念那片偌大的操場

想念我們晚上躺在那裡翻滾

想念伴隨蟲鳴和蚊子的躲貓貓

想念流瀉夕陽滿地的走廊

想念夏日習以為常的落日

想念從四樓俯看排球場的你們

躍動的球 有青春的味道


即使每天生活只有上課和晚自習

我還是最懷念那種單一目標的日子

簡單 純粹 爾偶煩惱晚餐的菜色

所有的考卷 疑惑 都有標準答案

...............哪像現在?



高中畢業後我只回中正兩次

雖然只有腳踏車10分鐘的距離

想念歸想念

學校也沒什麼變 ( 除了數學老師的店關掉以外@@ )

我還是鼓不起勇氣回去


人都不在了 回憶只能放在心裡

現在回去 也不可能重溫當時的情景

只是徒增感傷

只能把中正的夕陽放在網誌封面

當作一種緬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回憶雖以過往
卻也陪伴著妳成為每一個當下

雖然數學老師的店關了
操場的樹被砍光了

不過
若是不再回去


回憶就真的只剩下回憶
是回憶 也不是回憶

PS是因為228那天的關係
所以這麼的感傷嗎= =?
要打起精神來拉~

宇宙象 提到...

什麼
操場的樹被砍光了@@

這樣就更看不清楚晚上的星星了啊...

也沒有人可以躲在樹上了


讓回憶裡的畫面去面對現實

好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