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The First Day in Lille

第一天和Lille的親密接觸

天空很乾淨,幾乎沒什麼雲

太陽也很大!



短租的地方是在一個交通很方便的地點

但在星期二的早晨,街道上幾乎沒什麼人

店家也幾乎都休息

乍看之下還以為今天是假日!






不過不要看lille很乾淨很漂亮,路上其實很多狗大便,也很多垃圾筒

把垃圾丟在路邊似乎是里爾人的習慣,哈


今天是lille的自我探索之旅




靠著google大神的幫助,我順利徒步走到學校



終於見到學校的真面目

lille其實很小的!(驕傲)


下午跟鄭大哥約看房子,也很幸運的被請了法國的第一餐(竊喜)



在這裡,一個套餐含主餐麵包飲料就要11歐

天哪,我以後一定會自己煮

不過鄭大哥似乎很習慣這樣的價位了,不愧是來巴黎兩年的老手!

在台灣都可以吃原燒了,真懷念家鄉呀


之後整個下午,鄭大哥都開車帶我在lille大街遊蕩找房子

無殼蝸牛的感覺真不好受

不過我還是很堅強滴

誰叫我在看第一家空房的時候,一聽到房東說如果沒有找到其他房客來接替我下半年的合約就要沒收兩個月的押金,竟然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呢

結果最後還不是住進來了~

只住四個月又要400歐以下的房子實在太難找啦!

只是苦了鄭大哥帶我晃了一下午,連晚餐都不小心又被請了@@



Kebar,一種在Lille很常見的土耳其平價食物,就像台灣的大號沙威馬

雖說平價,一個Kebar加薯條飲料的套餐也要6歐左右 打醒我吧!

Kebar單買也要3~4歐,最基本的馬格麗特pizza也要4.5歐



不過,如果說是為了法國的環境付錢,我也認了

這裡很乾燥,天空很藍,太陽很大卻不會熱不會流汗

沒什麼風但很舒服,夏天太陽九點才開始下山

純粹享受舒適的夏日時光是很不錯的








在這裡除了走路要小心狗大便以外,走在路上心情都會很好




短租家附近的美術館




還沒進去看過,也許排在巴黎之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