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 Lille ] Housing

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唸書,最重要的就是房事

房事不好,不能開戶,不能存錢,不能申請網路

總之什麼都不能做

還好李大哥之前幫我聯絡過一個法國房東,房子離學校很近

尚有四個房間是空的

因此一到lille的隔天下午就和鄭大哥衝去看了






房間很小,大概九平方公尺

有床,衣櫃,桌子,椅子,冰箱,電爐,鏡子跟一個洗手台

床旁邊是一個大窗戶,對裡面開的,有百葉窗

採光很好,但是lille沒有紗窗這種東西

所以偶爾會有一些小動物飛進來享受房間的燈光

整體而言很不錯,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網路

而且房東希望租約一年,押金兩個月,如果我沒有在一月份找到其他人接下我的房間,就要沒收全部的押金

一個月320歐耶.....雖然包水電暖氣,但是兩個月押金都送她也太令人難以接受

所以我很任性的跟鄭大哥說”我要找別的房間!”

於是他又花了一下午的時間陪我找房子,但還是徒勞無功


最後我還是妥協了,決定訂下它

但鄭大哥不可能又花一天時間來lille陪我簽約,我又不敢找邱大姐幫忙

所幸學校負責exchange student的老師願意幫忙翻譯,也願意幫忙找其他人來頂替

所以我終於在8/19正式簽約!!

連同阿彬(3F)跟球球(0F)都和我住同一棟房子

彼此有個照應,真好

一起去IKEA採買,還吃了2歐的hot dog,超小一個



忙了好幾天,終於佈置妥當








顯然有點小亂,但小小的很溫馨有自己的味道 :)

有了自己的房間之後,心情也踏實了起來

終於可以享受法國蔚藍的天空了 



ps:而且後來和樓上的法國房客share 54M的網路,一個月10歐

 網路讓生活更充實,簡直是太完美了!!

沒有留言: